就让我快乐薯吧

祝你幸福、幸福、幸福

【自习】探班

戏服play

  

最近,周自珩又进了新的剧组,是部大制作的古装权谋剧。有新电影拍自然是好的,只是又要和夏习清分开一段时间。

临别前,夏习清送人到机场大门。毫不意外,有很多送机的粉丝,夏习清就没打算跟着下车了。虽然他坐在车里,可架不住周自珩一只脚都踩在地上了还要回头来亲他一下,立马掀起了外面的一阵惊叫。

“习清哥哥也在!”

“亲嘴了,亲嘴了,我的cp亲嘴了!”

“小玫瑰,啊啊啊啊啊!”

这是个一触即分的吻,撤开时周自珩眼神黏糊地落在夏习清的眉眼之间,像是要把他吸进眸子里好随身携带。

听见车外小女孩们的叫声,夏习清好笑道:“行了,快去吧,我可不想天天挂在热搜上。到了剧组随时联系。”

周自珩心里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么喜欢夏习清,然而再赖着不走心里就越发不舍,他最后吩咐道:“你要想我,天天都要想。”

夏习清触上他格外认真的神情,没舍得说人幼稚,学舌道:“会想你的,天天都想。”

*

这次剧组选的影视城比较偏远,网和信号经常不好。这着实苦了周自珩,每日收工的时间不定,有时会拍摄到凌晨,这个时间点他自然舍不得去打扰已经睡下的夏习清。

视频电话又打得断断续续,只能凭借微信聊天和打电话联系着心上人,这些哪里慰藉得了他的相思之情。

加之这次塑造的角色是个尤其复杂的野心家,看似冷心冷情又偶尔流露出点难以捉摸的温柔——这是周自珩第一次尝试非传统意义上、能简单用褒贬判定的人物,演起来很费心神。

于是,两三个星期过去后,夏习清明显感觉到周自珩精神上有些蔫了。

Renaissance:习清,我好想你啊。

Renaissance:今天另一位主演的女朋友来看他了。[图片]

Renaissance:这周六导演说给我们放天假,终于可以休息一天了。

发来的图片显示着一束包装精美的花。

虽然没明说,夏习清把话里的期待读得明明白白。

啧,小天使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他哪有不去的道理。这个周末他刚好没有安排,可以过去探个班,顺便哄下人。

编辑完消息,夏习清快速地订了机票。

这时是中午,周自珩一听到手机振动,就划开了屏幕。

小玫瑰:嗯,我也想你。

不可置信地把屏幕上滑,发现对方确实只发了这句不咸不淡的话,周自珩有些丧气。鬼使神差地点进了微博,关注页面里跳出一条最新的内容。

Tsing_summer:不好意思,临时有事要忙,周末的直播可能得鸽了。

原来是有事要忙吗?

周自珩的心情瞬间阴转多云。

*

夏习清订的是周五的票,到影视城时是上午十一点多。剧组的工作人员认出了他,小姑娘惊喜道:“习清老师是来探班的吧。”

“是啊,”夏习清没想到自己戴着棒球帽和口罩也能被人看出来,索性摘下口罩打了个招呼,“你好,叫我叫我习清就行。”

他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,笑起来时更是让人如沐春风。

“自珩在拍戏吧,”夏习清抿着点笑,轻声道,“我没告诉他今天过来,如果不嫌麻烦,可以把我带到现场吗?”

“没问题,往这儿走。”女孩子压抑着上扬角度逐渐夸张的嘴角,面上看着落落大方,其实心里早就放起了烟花。

天哪!我这是什么运气,能亲眼看见,亲耳听见我cp的唯美爱情。

走过去有一段路,她没忍住问道:“习清老师,你微博上说的事就是指这个吧。”

夏习清早就想到这群显微镜女孩会猜到,没打算隐瞒:“Bingo!等下...”

恰巧几步附近有家奶茶店,夏习清快步过去点了杯波霸奶茶递给她:“喏,猜对的奖励。”

见人面露迟疑,夏习清道:“喝吧,其实是你给我带路的谢礼。”

*

真正到了片场后,夏习清又戴上了口罩,他把自己混在一堆工作人员里,低调的打扮使他的乔装很成功。

眼神贪婪地欣赏着自家大明星,夏习清心里赞道周自珩与古装的超高适配度。

周自珩着一身黑,宽大拖地的袖口绣着描金云纹。大带修饰着精瘦的腰,使整个人看起来像把就要出鞘的剑,凌厉又沉稳。

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上午的拍摄就要接近尾声。夏习清才站了不到五分钟导演就宣布解散吃饭。

快步走到人背后,夏习清从左边拍了下他的右肩。

周自珩并没有被这个把戏耍到,侧脸过来看清了是谁,他方才还没从戏里走出来的压迫感一下子散去了:“你怎么来了?什么时候来的?”

夏习清很是享受他这副欣喜若狂的模样,微微挑起眉峰道:“才到没多久。”

“给我的大明星送个温暖。”

朝思暮想的人陡然出现在眼前,周自珩没顾得上旁边还有人,一把把人搂进怀里。

即便周围的人投来的都是善意的目光,夏习清还是先推着人进了房车。

不过夏习清才不会承认,惯会逢场作戏的他碰上这么个无关情欲的拥抱,竟然会心跳如鼓地不好意思。

抬手捏了下发烫的耳朵,夏习清试图岔开话题:“中午吃什么?”

“干嘛不让我抱你。”周自珩边说着,又要抱上来,像没得到糖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孩子。

“你压着东西了,”夏习清眼疾手快地撑住了他的胸膛,灵机一动从兜里掏出一朵纸折的玫瑰,“别人有花收,公平起见,我家大明星也得有。”

“本来想到这边买束花的,可机场附近几公里内都没有花店。我又急着过来,只能委屈一下你了。”夏习清解释道。

在周自珩面前,他讲不出太煽情的花言巧语,只能搜肠刮肚地献上最笨拙的话。

“不委屈,”周自珩捏着朵纸花哂笑,“你送我的礼物,总是最好的。”

“最”这个极端的字眼从他嘴里蹦出来,更像是一种虔诚的承诺。

“所以说,你微博上说的有事要忙,就是来看我吗?”两人正吃着饭,周自珩突然道。

亏他还难过了好几天。

“是啊,”夏习清佯装抱怨,语气则满是调侃,“想给某人个惊喜,又怕他难过,在微博上留了线索。结果,他在那儿生闷气,两天不给我发消息。”

“你说我是不是吃力不讨好?”

周自珩把饭咽下去,嘀咕道:“我以为你有别的事要忙。”

“这么说,我还得表扬你听话了?”夏习清顺着他的话说。

“别说了,习清。”肠子都悔青了。

周自珩率先示弱道。

眼看饭吃得差不多,夏习清也不想揪着这件事浪费时间了 ,他像是在了解周自珩的作息:“你中午休息到几点?”

“一点半。”周自珩把最后一只剥好的虾放进夏习清的饭盒里。

看了眼表盘,夏习清撩了眼人:“还有一个多小时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打算这两个字被他咬得很黏连,刻意地漏出些惑人的暗示。

之前的线索没抓住,这次的暗示再没听懂的话,周自珩就要抓狂了。

但他答非所问:“我身上的戏服很难脱。”

闻言,夏习清的眼睛眯起危险的弧度,他伸手挑起周自珩的下巴,吐字道:“我的衣服好脱。”

  

太性感了 

评论(8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